暮靄沉沉楚天闊

若是平生相思了不盡,餘生寄殘夢也罷。
不過哭笑一把,從此紅塵萬里,再無牽掛。

【此生願】

崑崙巔 日月長 我遙望 那遠方 眼底軟紅千丈 掌心一點微光 指引你還鄉
劍鋒上 有朝露 朝生夕死葬水邊 荒魂歸來時 墳前衰草連天 

簡一帆站在凜風堡據點前的臺階上,俯瞰整個皓白的崑崙冰原,面帶肅殺之色。周身氣場不復見平日溫和,取而代之的是凜冽的寒氣。


崑崙是極寒之地,空氣很冷,凍得人骨頭發涼,但其中夾雜的幾絲血氣卻能讓人燃起滿腔戰意。


「浩氣盟......我死與你勢不兩立!」他握緊手中的盾刀,咬牙切齒的說。


即使已攻至武王城,身邊少了那個人,又有什麼意義?曾經誓言要護他周全的,最終卻沒能替他擋下那一擊。


「迷......」一帆低聲喚著,眼前仍然是一片沒有盡頭、飄渺虛白的雲海,映著底下千里寒霜的冰原。而理當回應的男人卻遲遲沒有像往常一樣出現,這讓一帆被迫再次接受貳迷是真的再也不會回來了的事實。


其實他只是一直在欺騙自己而已。
明明記得很清楚,那天他甩著盾舞,好不容易沖散人群,貳迷卻已不支倒地的身影。


「別......別....哭.....」貳迷勉強擠出和往常一樣的笑容,伸出顫抖著的手,撫上一帆剛毅的臉龐,逝去上頭那他以前從未見到過的淚珠,「至、至少,我轉.......轉....完...風....風車了呢.....」


「你傻啊!風車轉完了連命都轉掉了有什麼用!」一帆激動的大喊,一手環過貳迷的後頸、另一支手繞過腿後使力,將他整個人打橫抱了起來,「你撐著點,我帶你回去!——軍醫!快叫軍醫啊!」


貳迷努力睜大眼集中視線,模糊之中看見一帆那素來沒什麼情緒的臉,此刻已是淚流滿面。


「原來你也會哭啊......」貳迷感嘆的說。


「別說話,我現在不會聽的,我要你活下去,好好的一個字一句話對著我說完!」一帆頭也不低的奮力往軍營處奔去,儘管身負二人盔甲和身軀的重量,卻還是急速奔馳著,因為要是有絲毫懈怠,死神說不定就會馬上追上來,奪走他最珍貴的人的性命。


「啊!」貳迷突然大叫了一聲,一帆失措的停下了腳步,急忙將人放下。


「還能再堅持一下下嗎?我們馬上要到了!」一帆焦急的問。


「不......不行了,」長長的吁出了一口氣,貳迷虛弱的說:「你也是武人,不會察覺不出來,我身上的傷,那都是刀刀致命的,所以.......」


「營裡有青岩來的大夫,他們的技術名滿杏林,你一定會沒事的!」一帆見貳迷似乎已喪失了求生意志,更加心痛的再次抱起他,準備繼續前進。


貳迷卻按住他的手,不讓他動作。


「不可能了,咳、咳咳,」他轉過頭咳了幾聲,喉頭一甜,嘔出一灘鮮血,「我想在走之前,再看看你......」


「葉貳迷!」一帆哀戚的臉上佈滿淚水,悲憤的喊著:「這次是我錯了、我沒能好好護住你,我下次、我下次就算拚死命也會救下你!你就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嗎!非要用這種方式懲罰我嗎!」


「咳、咳.....嘔.....」貳迷甫欲開口,又嘔出了一口鮮血,「葬身沙場......本是亂世裡...最好的結局......以己之力戰至最後一刻.....致死方休....也是.....也是慎幸....」


一帆就維持著跪在地上的姿勢,緊緊抱著貳迷,任憑強風將漫天的黃沙襲過他的身軀,也只是低頭往前傾,盡力護著懷中人,像是護著自己的全世界般。


「那我呢?我愛你啊!」一帆用蒼涼的語調輕聲問著懷中已漸漸失去意識的貳迷。猩紅的血液漸漸的染上一帆的盔甲,溫熱卻又冰冷至極。


「別...別哭....蒼雲軍....是不會....將軟弱......流露在外的。」貳迷睜著無法聚焦的雙眼,深深看著一帆,想要看得更真切,卻終究無力的癱下身子,仰望沒有一片浮雲的晴川,說:「剩下的、我欠你的......只能....來生再見了吧.....」


「我寧可放棄十世輪迴,也要你活著啊!」在貳迷闔上雙眼的那一剎那,一帆像是荒野中孤寂的獸類,雙目赤紅,仰天長嘯,「迷———!」


然而遠方旌旗烽火,卻不曾因何人的逝去而止歇,一帆終究還是回到了前線。既然心中的十丈軟紅塵已湮滅,殘存的就只剩下冷酷的決絕了。沒有人知道,他就這樣抱著貳迷逐漸冰涼的身軀徒步走回了藏劍山莊,葬在九溪十八澗、他們曾經相視而笑的年少回憶裡。


恍惚後,視線又是崑崙的一片死寂與呼嘯的風聲。一帆放下刀,舉起一把陌生卻又熟悉的輕劍,指腹輕輕抹過劍鋒,劍尖向著遙遠的南方,「兵發南屏、劍指武王!」


=====================END=====================

※歌詞節錄自小魂-此生願(作詞:洛緋煙 作曲/編曲/混音:曹開挽)

------------------------------(噗浪留言)------------------------------

 海洋系純情少女_衛青:

其實根據在野外常常能遇見晃來晃去的野生花花的傳說,最後一段應該是這樣的:

============================================

恍惚後,視線又是崑崙的一片死寂與呼嘯的風聲。一帆放下刀,舉起一把陌生卻又熟悉的輕劍,指腹輕輕抹過劍鋒,劍尖向著遙遠的南方,「萬花,你們鋒針可不可以讀快一點!

============================================

 終老無悔步三生✪狗腿排:

根據與世家每天看他發病的幫眾表示,最後一段應該是:

============================================

恍惚後,視線又是崑崙的一片死寂與呼嘯的風聲。一帆放下刀,舉起一把陌生卻又熟悉的輕劍,指腹輕輕抹過劍鋒,劍尖向著遙遠的南方,「奶我一口啦奶媽快一點要死掉了啦!

奶媽:「不要!」

============================================

 



评论
热度 ( 3 )

© 暮靄沉沉楚天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