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靄沉沉楚天闊

若是平生相思了不盡,餘生寄殘夢也罷。
不過哭笑一把,從此紅塵萬里,再無牽掛。

盾花01

「阿瑞,蒼雲到底是個甚麼樣的地方?」


一身紫衣的女孩一邊搗鼓著手邊的藥材一邊轉頭問站在一旁一身玄甲的女孩,被喚做阿瑞的女孩盯著天空想了想,半晌才回答道:「常常下雪,很冷」又頓了頓,「非常冷。」


「雪?雪是甚麼樣子的?」紫衣女孩把手上熬好的藥汁遞給阿瑞,「花谷不會下雪,所以沉沉我沒看過雪呢,聽說雪很美,是真的嗎?......不許剩!通通喝下去!」察覺到阿瑞想偷偷把碗底最苦的藥汁倒掉,暮沉立刻吊起眉毛說:「不吃藥怎麼會好呢!」


「......這也太苦了。」阿瑞忍不住反駁,真的不是她忍耐不足,而是這藥實在苦得她連嚥都嚥不下去。


「良藥苦口,是阿瑞說想快點好起來,我才給你熬了碗濃濃的!......算了,我去拿點糖給你,喝完好歹可以吃點換個味道。」暮沉絮絮叨叨地起身,轉身要出門,卻被"叩!"的碗扣在桌子上的聲音打斷。


只見阿瑞已一口將剩下的藥汁喝完,「糖就不用了,我好歹也是蒼雲軍的一員,不至於連這點苦都吃不得。」


暮沉有些訕訕,阿瑞來到花谷養病也好一段時間了,她自然知道在阿瑞心裡,她很恨自己的不爭氣。她出去也不是,但又不知該說甚麼打破這尷尬。


「雪很美,但我討厭雪。」阿瑞突然開口,緊促的眉頭顯現出她的厭惡。


室內的空氣彷彿凝固了,暮沉在心裡暗恨自己方才的不識相。阿瑞的病她最清楚,是寒氣入體再加上沒有得到適時的調理導致的數症併發。


阿瑞雖然看著精神,事實連現在的一身玄甲都是硬撐著穿上的,她勸過很多次,但阿瑞依舊堅持如此,套句阿瑞的話:「我不願有一刻的懈怠。」


「映雪湖的景色堪稱一絕。」似乎察覺了暮沉的窘迫,阿瑞開口道「妳若有一日到蒼雲,我帶妳去。」


「嗯!說好了!」暮沉一掃方才的沉重,展露了笑顏「食言的話要吞千根針!」


她真的很好哄。阿瑞不禁在如此想到,自己自從被師傅半強迫的帶來花谷養病,脾氣實在不咋,但每次暮沉都不厭其煩的跟自己說話,想盡辦法逗自己笑,彷彿被派來照顧她真的是件有趣的事。


想到這,阿瑞忍不住捏了眼前的笑臉一把,「這有甚麼好如此高興的?」笑得這麼傻裡傻氣的。


「就是有!」


「傻子。」


「妳說我傻!」


「誰應誰就是。」


真是孩子氣的鬥嘴。阿瑞卻沒發現自己早已不自覺的跟著嘴角上揚。


========================TBC======================


评论
热度 ( 1 )

© 暮靄沉沉楚天闊 | Powered by LOFTER